一起来描画观音(10.31)

观世音菩萨又称观自在菩萨,这位菩萨能观察世间众生的心声并救拔其苦,且以般若观慧得自在。《楞严经》上云,观世音菩萨为了适应各种不同根性及类别的众生,化现各种形像为之说法。适逢1031日为观音菩萨出家日,让我们一同学画观世音菩萨,透过绘画放松身心,清静自我,同时感受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与祥和。

人数:68人(小班授课)

费用:400元/人(主办方统一提供宣纸)

参与时所需自行携带:衣纹笔、一得阁或曹素功的墨汁、碟子、毡毯

授课老师:陈 炜

    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上海普陀区美协会员,《新民晚报》国家艺术杂志特约摄影师。

    自小学习书画,后就读于华山美专、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擅长将书画与摄影、设计巧妙结合,展现别样韵味。而今有幸得书画名家陈世中、汪家芳、丁筱芳、朱新龙等指导,在书画领域深入前行,故愿此学习能与大家结为朋友、一同成长。

 

授课内容:

第一堂课:

透过《观经》了解观音形像(此部分由周晓芳“子悦芳儿”教授);

学习五官的比例,形像的塑造等;

学习勾线技巧,选择自己喜欢的形像开始描画观音。

第二堂课:

在陈老师的指点与帮助下继续将观音描画完整,学习并加以渲染,完成作品。

 

       此次为临摹,完全没有绘画基础的朋友,也能在指导下完成一幅简单的白描观音图。因考虑到大家的时间,我们特意压缩成两堂课,且以白描加渲染为主,不上色。

 

       绘画结束后,将安排一次前往普陀山,为自己的观音画像祈求加持与福慧,有兴趣的同学可一同前往,届时会安排确认!(400元仅为学习费,前往普陀山费用另计)


更新时间:201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