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意外医疗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答:请提供下列证明和资料向本公司申请理赔:

1)门、急诊:医疗理赔申请单、医疗费发票原件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药品清单(费用明细、收费明细、费用清单)、病史及病卡封面复印件、相关检查化验报告单复印件以及被保障人应提供的与确认意外事故性质、原因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2)住院:医疗理赔申请单、医疗费发票原件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出院小结、住院期间的明细清单复印件以及被保障人应提供的与确认意外事故性质、原因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3)因交通意外引起的,除上述相关资料外,还需另提交《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和《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

4)员工支出的医疗费中依法涉及应由第三方赔偿的部分,需同时提供第三方赔偿的明细资料。根据保险赔付损失补偿原则,赔款不能超过其实际赔付所受的损失,只能赔付不足部分,对在其他公司或第三方已赔付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不再重复给付。

更新时间:201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