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垂询:

电 话:86-21-63721888-12015/12016

邮 箱:smc1@fsg.com.cn
地 址:上海市曲阳路1000号外服大厦20楼

邮 编:200437
传 真:86-21-6385 8981




【有料·专栏】有天赋怎么了?有才华就了不起?

 

天赋比食盐还便宜

 

“伤仲永”,听说过吗?

今天,我们想聊聊一个经典的话题:1%的天赋+99%的汗水

这个“最佳配比”在客户服务领域也是奏效的。

我们需要有才华的人,更需要勤奋努力的员工。

可能你曾经听过

 

天赋比食盐还便宜。富有才华的人和真正的成功者,两者的差距在于勤奋刻苦。

Talent is cheaper than table salt. What separates the talented
individual from the successful one is a lot of hard work.       
  – Stephen King 

 

王安石说:方仲永的通达聪慧,是先天得到的。他的天赋,比一般有才能的人要优秀得多;但最终成为一个平凡的人,是因为他后天所受的教育还没有达到要求。

你应该坚持自己的工作和理想,然后尽力去做。成功远不止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才华或者天赋,它是一个人有多想去做一件事的意志和他努力去实践的结果。

 

“辛勤地工作”在最成功的人们身上显然是奏效的。


比如说,我们都听说过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他连睡眠时间都倍加珍惜,时刻在编码、在做策略。对于他来说,这是他进入电脑世界的能力,他有记载的编程时间已达一万小时。从哈佛辍学的时候,比尔盖茨和成功一点儿都不沾边,他最初和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一起做的Traf-O-Data也是笔失败的生意。

 

虽然早期的创想没实现,比尔盖茨后来的工作却成绩斐然。众所周知,他建立了全球的微软大帝国。在这样一个聪明才智已是稀松平常的领域,行业中集合了很多绝顶聪明的人,比尔盖茨通过异于常人的努力工作最终获得成功。

 

对于披头士来说,为少数观众做了一千两百场的一小时现场表演后,他们才能为自己的演唱会做好准备。这也奠定了他们日后在业界的地位。

《披头士》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又译甲壳虫乐队)毫无疑问是流行音乐界历史上最伟大,最有影响力,拥有最多歌迷,最为成功的乐队。披头士乐队对于流行音乐的革命性的发展与影响力无人可出其右,对于世界范围内摇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直接影响了自60年代以后的数代摇滚乐队的音乐和思想。

 

现在的迪士尼靠周边、电影和世界各地的主题公园就可以轻松盈利,但是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本人却有一个艰难的开始。他因为“缺乏想象力,没有好点子”而被报社编辑炒了鱿鱼。此后,迪士尼做了不少的生意,可惜都很快以破产、失败告终。尽管他只能勉强度日,但也从未放弃努力工作。最终他发现了一个行之有效的秘方,以此斩获成功。


 

福特今日以革新的组装线和美国制的汽车闻名。但是福特的成功绝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事实上,福特在创建福特汽车公司前做的生意都经营不善,他甚至五次破产。

 

 

上述这些都是有才华兼具天赋的人的事例。他们的经历中共同的主题就是用坚定、执着的工作态度来支撑这份天赋。听起来很艰难,需要大量的艰苦工作。

别跟自己开玩笑了,就是这样的!不过,我们有……

 

 

4项辛勤工作、斩获成功的原则

 

4项原则就在SQI创始人约翰·舍尔的书中。

 

信念!

相信自己就是肯定自己要去做什么,就算有人站在你的对立面也要坚持自己。


奉献!

奉献是你为人的优秀品质之一,也是你做事可取的方式。


专注!

专注是指你要瞄准的焦点。比方说,瞄准你要射击的目标的中心!这也是实现成功的标准。


技能!

正确、充足的技能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如果你要做马术竞技表演团中的最佳表演者,你就必须精通站在马背上的技能,要在做后空翻时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台下数年的辛勤准备,无数的挫折和擦伤都将发生在你通往成功的路上。

 

 

Im a great believer in luck,

 

and I find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I have of it.

我很信运气,但是我发现越努力才越好运。

 

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

 

 

如欲索取额外信息或下单报读课程,请致电

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
隶属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在战略引导下的、基于流程的综合性人才发展咨询、培训、认证解决方案。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1000号外服大厦15楼

电话:  021-6277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