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垂询:

电 话:86-21-63721888-12015/12016

邮 箱:smc1@fsg.com.cn
地 址:上海市曲阳路1000号外服大厦20楼

邮 编:200437
传 真:86-21-6385 8981




服务为王的成功的四要素

服务为王:从案例中提炼理念

Home Depot

 

 

Home Depot,全美第二大零售商、家用设备连锁店,是全球优质服务典范之一。

Home Depot由伯尼·马库斯和亚瑟·布兰克于1979年创建,当时只有佐治亚亚特兰的三家店面。公司2003年的销售达到650亿美元,收益高达43亿。
马库斯说“培养客户和种植大豆其实是一样的。准备好土地,可能还要放点添加剂,播下种子,修整施肥,喷洒杀虫剂。如果你好好经营,他总会越长越大,结出更多果实的。”

 

人与人的生意

 

 

罗伯特·纳德利2001年当选Home Depot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当年他错过了通用电气的首席执行官职位,马库斯和布兰克很快采取行动雇佣了纳德利并任命他为CEO。纳德利说:“成功的最大威胁就是自满。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Lowe’s(美国第二大家用设备零售商),而是我们自己。”亚瑟·布兰克说:“我们做的是人与人的生意,而不是各种事物的交易。”很少有零售商能够理解这种想法。
按照公司的传统,每年都会聘用行业里的佼佼者,这样他们就可以在竞争中比同行创造更多的利润。他们在被录用时就建立了对公司最初的忠诚;接受公司的股票能够增强他们的这种忠诚;他们喜欢公司对待让他们的方式方法。

情感的联系

 

 

在购买股票的过程中,所有合伙人都可以以市场价的85%购进股票,而不承担任何风险。公司股票自1981年上市以来,每年综合增长高达48%。

 

公司创建人觉得公司与顾客和合伙人之间不仅仅只局限在理性关系的发展上,这非常重要。公司与顾客和合伙人之间有必要发展一种紧密的情感联系

商业最终是人与人的交易,人们需要与彼此的联系。

亚瑟·布兰克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时候,他花了25%的时间去考察店铺。Home Depot的董事会成员都被要求每季度考核12家店铺。

 

 

成功的要素

Home Depot成功的四大要素是:

1

顾客就是上帝

任何事情都要按照顾客的要求去做,以保证他下一次的惠顾。

2

不要只看资产负债表

经理们要真的想知道店铺里发生的事情,唯一方法就是亲自到店铺去看顾客们是怎么说怎么做的。

3

小心谨慎

时刻准备着改变计划来面对新的需求。在漂亮地完成一项工作后不要自满,因为市场是一直在发展的。

4

成为一个企业家

公司的每一个人都应被赋予权力做特定环境里应该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按公司规章制度办事。这对供应商来说可能会引起一片混乱,但却能够留住顾客。

 

 

SQI系列课程之《领导强有力的服务团队》,是《服务为王》好伙伴。课程提供一整套服务行动计划,帮助企业将高品质服务确立为管理战略的核心,向主管们传授如何和团队共事、取悦客户并吸引客户回头。

 

1、设立团队目标、确定团队方向

2、教练式辅导团队成员来提升绩效

3、授权团队成员来发挥整个团队及个人潜能

4、树立团队精神来整合资源并培育团队凝集力


《服务为王》及其他SQI系列丛书、培训课程拥有先进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提升每一个15秒和5000万次的客户体验,为企业带来卓越服务与成功。

 

如欲索取额外信息或下单报读课程,请致电

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
隶属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在战略引导下的、基于流程的综合性人才发展咨询、培训、认证解决方案。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1000号外服大厦15楼

电话:  021-6277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