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外服正式引进国际财务管理师认证项目

    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正式与IFMA中国总部华东管理中心签约,正式开展国际财务管理师培训认证工作,为上海外服所服务的近三万家企业中的财务管理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企业的领导者和财务管理人员,为企业承担经济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重要职责,具备战略规划、资本运作、税务筹划、内部防控以及金融、法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财务管理从业者在加强企业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中的重要作用。

    财务管理人才是上海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发展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制造业高级化的进程中,离不开投资和管理,随着经济融入全球化进程的加快,财务管理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财务管理人才的竞争已经成为国家、地区和企业间竞争的焦点之一。企业对财务管理职能的需求发生了根本性转移,财务管理已由过去单一的记账变为为企业绩效改善提供专业建议、为各级领导和公司战略决策提供信息支持;由原来的记录业务逐步转移到投资、融资和资本运营管理等,财务人员也由传统的着重于财务数据的处理和“计算专家”日渐成为企业战略管理者,甚至发展成为活跃在业务前沿的商业领袖。这种职能的转变需要大量符合国际标准的复合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上海外服所服务的三万多家驻华企业包含了各个行业,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国际财务管理理念和知识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目前中国高端财务管理人才供应严重不足,专家估计,根据目前中国经济的规模和发展速度,中国高端财务管理人才的缺口在60万以上。财政部原副部长张佑才提出,中国至少需要30万财务管理师。在外服所代理服务的三万家驻华企业中,不缺乏懂得国际、国内会计准则、纳税审计的会计人才,但缺乏善于资本运作、资金管理的具备综合能力的全面型人才。“十二五”期间,上海将继续涌现出一大批国际化、集团化、多元化的企业,更需要一大批懂管理、会算账、善理财、能决策的高素质财务管理人才。可见,面向企业的财务管理高端应用型人才,将是我国人力资本市场最为紧缺的资源之一。也是双方合作的巨大培训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