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垂询:

电 话:86-21-5306 9022

邮 箱:smc1@fsg.com.cn
地 址:上海市曲阳路1000号外服大厦20楼

邮 编:200437
传 真:86-21-6385 8981




就医关系转移办事指南(2021版)


随着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持续推进,个人自行办理异地就医关系转移手续已全面开放。为便捷、快速地办理就医关系异地转移手续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员工可至邻近的区县医保中心或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参保地为上海的在职职工如有相关需求,可根据下述流程办理异地就医关系转移及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

一、就医关系从本市转到外省市:

1、劳动合同与上海外服签订的员工:

在职职工由单位派驻外省市长期工作的,可凭职工本人的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就医关系转移申请表以及上海外服出具的外派证明,到邻近的区县医保中心或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就医关系异地转移手续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经区县医保中心审核同意后,予以办理相关手续。

2、劳动合同与自己公司签订的员工:

在职职工由单位派驻外省市长期工作的,可凭职工本人的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就医关系转移申请表以及公司出具的外派证明,到邻近的区县医保中心或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就医关系异地转移手续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经区县医保中心审核同意后,予以办理相关手续。

二、就医关系从外省市转到本市

在职职工的就医关系转移到外省市后,又被单位调回上海工作的,可凭职工本人的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及就医关系转移申请表,到邻近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就医关系异地转回手续。

友情提醒:

1 参保人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被委托人在办理时另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2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护照、户口本(未达到领取身份证条件的少儿)。

3、办理就医关系转移后,原则上6个月内不得重新转移。但就医关系在外省市的职保在职职工在6个月内如因发生门诊大病或发生严重疾病住院,必须回本市医疗机构治疗的,可凭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门诊大病或急诊入院的证明,办理就医关系从外省市转回本市的手续。

 

医保及相关服务机构地址可通过下述链接查询:

http://ywtb.sh.gov.cn:18018/ac-product-net/YBFWJGQuery/index.do


附件一:员工申请开具外服外派证明的邮件模板.docx
附件二:外派证明模板.docx
附件三:就医关系转移申请单.xls